別知知別

🌸翔ちゃん大好き🌸无墙,洁癖者自行||好物收藏,禁转即删。

Y2 白猫(上)

会爬树的猫:

治愈一下。


短篇,但还没有写完,伪现实,时间地点事件什么的都被我打乱了。灵感来自于什么大家应该看了就知道。


白猫会上线很久的。


………………………………………………………………………………………………………………


1.


樱井翔补完镜头后默默回想了一下日程安排,现在是下午五点,从工作的角度来说有三个小时的空隙,晚上八点钟有一个关于他自己番组的取材会要开,六点钟和一个后辈约好了一起吃饭,从这里走到吃饭的地方只要十分钟,所以他现在还有半个小时左右的休息时间,可以在乐屋里梳理一下这周的新闻事件。


樱井翔这样想着手就摸到了背包里的爱拍,还没拿出来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


他回过头,是他的同事二宫和也。


“翔桑,能等我一会儿吗,有事情跟你说。”


“重要吗?我六点钟有顿饭要吃,重要的话……”


“就一两句话,我先过去拍了。”二宫和也指了指旁边。


“会拍很久吗?要不我跟吃饭的人说一下。”


“不用不用,很快就拍完,就挠挠猫而已。如果到了时间还没回来你先走就行,晚上邮件联系。”二宫和也说完就挥挥手走了出去。


结果一直到了五点五十他都还没有回来,樱井翔看了看表给二宫和也发了一条我先去吃饭了,你忙完跟我联系。


樱井翔走出乐屋后还碰到了几个工作人员,看上去像是已经收工了的样子。


“nino 拍完了吗?”樱井翔随口问道。


“拍完了,他和小爱一起走的,他们好像打同一款游戏,聊了很久。”


樱井翔点点头,心想可能错过了。


和后辈吃完饭,又走回电视台开了三个小时的会,十一点准备回家的时候发现二宫和也还没有回短信。


应该是在打游戏,樱井翔收起了手机却又有点在意。二宫和也很少像今天这样突然叫住他说有事情要讲,还让他等他一下,到底要说什么呢,如果真的是不重要的事情,他应该会直接发邮件或者第二天工作的时候再说吧。


樱井翔再次拿出手机拨通了二宫和也的电话,响了很多声都没有人接,正当他准备挂掉的时候,突然站住了脚步,从某一个地方,传来了电话铃声,樱井翔皱了皱眉,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走到了一个乐屋的门口,樱井翔放下手机推开门,漆黑的乐屋里,手机屏幕发出的光显得格外刺眼。


樱井翔打开灯,拿起桌上的手机,上面正显示着自己的号码。


“怎么会把手机拉这儿了。”樱井翔自言自语道,准备联系一下二宫和也的马内甲。


突然他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蹭自己的裤腿,刚开始还以为是错觉,接着就感受到了湿漉漉的触感,樱井翔猛地低下头。


一只不知从哪里来的白猫出现在了他的脚边,正咬着他的裤腿,见他发现了自己后,便松开了嘴喵喵地叫了起来。


“诶?”樱井翔莫名其妙地看了看四周,“怎么会有猫?”


白猫跳到了桌上,用爪子去按二宫和也的手机。


樱井翔连忙拿走了手机,见白猫眼神好像很委屈的样子,试探性地伸出手摸了摸它的头说:“这个不可以玩哦。是谁把你忘在这儿的,我去帮你找找你的主人。”


樱井翔正准备出去叫个工作人员进来,刚走到门口裤腿就又被咬住了。


白猫的力气很小,却费力地咬着他的裤腿往后拖,樱井翔只好蹲下身,边顺毛边问:“是饿了吗?”


白猫没有理他,而是拱起身扑向了樱井翔的怀里,咬住了二宫和也的手机,然后就跑向了乐屋另一头的沙发上。


这一连串的动作发生得太快,让樱井翔有些措手不及,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白猫已经用爪子在手机屏幕上按来按去。


“……nino你不要怪我。”樱井翔跑了过去,正要抢回手机,突然呆住了。


二宫和也的手机居然被这只猫解了锁,但这还不是樱井翔最震惊的地方。


手机屏幕显示的是发邮件的界面,收件人是樱井翔的地址,邮件内容赫然写着,我是N.


樱井翔揉了揉眼睛,怀疑这几天自己是不是有点累过头了。


白猫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思一样,又举着爪子按上了手机屏幕。


然后樱井翔就亲眼目睹了接下来刷新三观的一幕。


这只白猫当着他面按出了输入法,然后一个字一个字的,又打出来了一句,我是N.


 


“Ni……nino?”樱井翔不可置信地瞪着手机和猫。


白猫按出了:是的。


“…………”


 


一人一猫坐在沙发上,人一直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动用脑子好好分析一下现在的局面,猫却有些无精打采的样子。


“那个,你怎么会变成猫呢?”樱井翔放弃了思考,依旧不可思议地问道。


白猫又准备去按手机,樱井翔突然拉住了他的爪子说等一下。


然后他从包里取出了爱拍,打开一个可以输内容的界面放在白猫面前说:“你用这个吧,比手机好按一些。”


白猫看了他一眼,用爪子按道:“这是我拍CM用的那只猫。”


“……所以你是附身在上面了?”


“不知道。”


“我听别人说你拍完CM后不是和那个叫小爱的工作人员一起走的吗?”


“她就是负责送猫的。”


“……你和她边聊游戏边陪她去送猫,然后你就变成了猫?”


“差不多就是这样。”白猫按完后仰起头看着樱井翔,大大的眼睛显得很无辜的样子。


“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


白猫歪了歪头,踏出一只脚站在樱井翔的手上,然后轻轻地咬了樱井翔手臂一口。


“……哎呀,我开玩笑的。”樱井翔捂着手臂沉思了一会儿说:“要不先找小爱问问吧,毕竟猫是她管理的,也许她知道些什么,你有她电话吗?”


“没有。”


“那我出去问一问。”


樱井翔站起身,却又回过头,有些不忍心就把猫这么扔在这里,他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抱起猫说:“带你一起去吧。”


猫却从他的怀里跳了出来,用爱拍按道:“我不能出去,会痛。”


虽然猫可以用这种方式跟他交流,但毕竟不是人,打出这些字就已经比较困难了,所以没有办法说得太清楚,但樱井翔觉得他的意思应该是离开这个乐屋的话身体就会感到疼痛,而且应该是无法忍受的巨痛,才会让他这么多个小时过去了都一直待在这个房间里出不去。


“怎么会这样……”樱井翔无奈地坐在沙发上,“那要不我先去找找小爱?你先忍耐一下?”


白猫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按了按屏幕。


“我饿了。”


 


樱井翔在乐屋外挂了个请勿打扰的牌子,短暂地思考一下是让马内甲买还是自己去买后,选择了带上口罩和帽子去便利店买了咖喱饭,水和猫粮,他也不清楚现在的二宫猫是应该吃什么类型的食物。


回到乐屋,一开始还没发现二宫和也,直到他轻轻叫了一声,白猫才从沙发底下钻了出来。


樱井翔把咖啡饭和猫粮都摆在了他的面前说:“我也不知道你要吃哪一种,就都买了。”


白猫转悠着琥珀色的眼睛,然后走到了咖喱饭面前。


“原来口味还是没有变啊。”樱井翔摸了摸他的头,给他倒了一杯水。


吃完饭收拾好了房间后,樱井翔有一种身心俱疲的感觉,主要是信息量太大,让人无法轻易消化。刚才出去的时候问了几个工作人员,居然都没有小爱的联系方式,都这么晚了,一时半会儿也不好大张旗鼓地去找。


看着趴在沙发上眼睛半闭着的白猫,樱井翔觉得自己没有办法就这么走了。这可是二宫和也,无法想象他要在这漆黑的房间里以猫的形态度过一整夜。不知道变成猫之后,感官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应该所有的东西在他眼里都放大了吧,会觉得惊恐吗,而且最重要的是,万一有别的人进来怎么办,能用手机爱拍这种方式和他交流吗,会相信他吗。


樱井翔叹了口气,给马内甲打了个电话说他今天就在这边不回去了。


“这里应该有被子之类的东西吧。”樱井翔在乐屋的柜子里翻找着。


白猫一直默默地看着他,然后低下头在爱拍上按了一句话。


樱井翔翻出一床毯子,抱到沙发上,看见爱拍上写着你回去吧,我没有关系的。


樱井翔笑了笑,一把把猫提了起来说:“不要说得你好像已经当了很久的猫一样。”他不顾猫的反抗,揉了揉他尖尖的耳朵,“这种时候就不要逞强了,nino酱。”


关上了灯,樱井翔躺在沙发上,虽然已经累得不行,却怎么都睡不着。


白猫趴在桌上,也还睁着眼睛。


“nino,明天要怎么办……”樱井翔看着天花板说道:“要怎么跟别人解释这一切呢,以后要怎么办呢。”


爱拍放在一边,白猫却没有再按它,而是看了樱井翔半响,低下头舔着自己的爪子。


“哎,我不应该问你,我知道你现在很难受。只是一直都觉得。”樱井翔翻了个身,“工作上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好像只要和你商量商量,就总能想出解决的办法。”


樱井翔转过头看着白猫,白猫也抬起头来看他,黑暗里他的眼睛格外漂亮,却有着樱井翔看不懂的情绪。


二宫和也是二宫和也的时候,至少从工作层面上来讲,樱井翔觉得自己应该算是比较懂他的那一个,可是当二宫和也成为了一只白猫,樱井翔就无法体会他的心情他的感受,无法揣测他到底会想什么。


“不管了,先睡觉吧,天大的事都明天再想。”


白猫突然从桌子跳上了沙发,钻进毯子,蜷缩在了樱井翔的怀里。


樱井翔伸出手摸了摸他雪白的身体轻声说:“别怕,我在这儿陪着你。”


 


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樱井翔睁开了眼睛,二宫和也趴在他的胸口上,睡得很熟。


不是猫的样子,是二宫和也的样子。


樱井翔的心狂跳了起来,他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二宫和也的脸,可能是因为靠着他睡的缘故,有些温热,但已经足以证明这不是幻觉,樱井翔顿时有些控制不住音调地叫道:“nino,nino,快醒醒!你变回来了!”


二宫和也呢喃了一声,慢慢睁开了眼睛,视线慢慢聚焦后,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




                                                                        tbc





评论

热度(4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