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知知別

🌸翔ちゃん大好き🌸无墙,洁癖者自行||好物收藏,禁转即删。

【竹马】日本千叶炸鸡店倒闭了老板带着主唱跑了我们没有办法原价二三百的炸鸡通通二十块

封白:

 @相叶雅纪的褶子君 stk梗(天呐过了好久hhh,对不起我脑子一抽。。。搞得很智障。。


一个充满炸鸡味的斯托卡的故事(不


 


1


演员相叶雅纪在退出荧屏之后开了一家炸鸡店。


他是个很有个性的老板,其特点在于擅长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他特别喜欢吃中餐,时常去旁边不远的中华料理店吃饭,并且用他那张脸笑眯眯地、在不知不觉中为对方拉了不少客人。


“今天我们去旁边的炸鸡店吧><”如果有来这里逛街的女孩子这样说。


“女孩子吃油炸不好啦,中餐又营养又美味哦!”他就会这样好心劝告。


“哈??你不是炸鸡店的店长吗?”


“是我是我哈哈哈,要来一点麻婆豆腐吗?”


原来桂花楼是相叶雅纪的父母开的。


不过做生意也这么孝顺的后果就是炸鸡店门庭冷清。


某日,类似以上的乌龙过后。


中华料理店桂花楼的端盘子小哥走到他面前:“说真的,你是不是智障?”


实为诸君的心声。


不料相叶雅纪一把握住对方的手:“帅哥,考虑一下来我的炸鸡店怎么样!”


二宫和也看着这位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店长,对于相叶雅纪以往对自己的种种行径都一清二楚的他,心里很是纠结了一番。不过在相叶雅纪说出两倍工资之后,他扬起了帅气可爱的笑容。


“当然没问题啊!”


 


2


我为什么说二宫和也对于相叶雅纪以往的行径一清二楚呢?


相叶雅纪什么行径?


相叶雅纪是个斯托卡。


二宫和也是这么想的。


一个斯托卡,并不会因为他长得好就被原谅了的。


二宫和也是这么想的。


可是相叶雅纪不一样呀。


二宫和也你到底有完没完。


 


3


二宫和也当过一段时间的签约歌手,可惜他生不逢时,正巧遇上经济危机时期,公司倒闭了。说好的给他出专辑,到最后连个影都没有,只留下了几首电视剧的片尾曲。


那时候他在公司里有个脸熟的同事,就叫相叶雅纪,只不过相叶雅纪不认识他罢了。


一日二宫和也因为交了女朋友的事情刚被经纪人大骂一顿,垂头丧气地从经纪人办公室走出来——他经纪人带的艺人可不止他一个,门口排着一堆准备听从发落的小艺人。


他旁边另一个经纪人在教训他家的小朋友:“给你说过多少遍了这是做戏!做戏!你和她闹一回绯闻你就能火了你知不知道?啊?!”


“人家有男朋友啊我不能做这种事。”


“她有男朋友她敢曝光吗?不就闹个绯闻吗?一起出去吃顿饭有那么难?人家大腕都没意见你摆什么架子?!”


“我这不是摆架子……做人要光明磊落……”


二宫和也不知道哪来的正义感,上去帮腔:“对啊,这本来就是不应该做的事情。”


那经纪人瞥一眼他:“就许你交女朋友不许别人闹绯闻?”


颠倒黑白的能力一流,气得二宫和也转身就走。


经过这件事情,二宫和也记住了相叶雅纪这个人,这个人就是那种典型的身处娱乐圈而不自知,把工作当成只要演戏就可以的单细胞生物。


也因此,他根本没想到相叶雅纪能够变成斯托卡。


 


4


大概从一个月前开始,二宫和也感觉到回家路上身后有人。


起初他一直以为是同路的行人,但是每天不管他回家是什么时候,那个人都会不近不远地缀在他身后,走小巷的时候灯从背后照过来,二宫和也偷偷往后看,看到一个被拉长的影子。


爱财如二宫和也,第一反应就是对方要谋财。


不过他有什么财可以谋?从公司倒闭到来千叶打工,二宫和也一直一人吃饱全家不累,每个月固定交交房租每天攒一点点钱,日子过得一点油水都没有,已经很久没有买新游戏了。从公司带回来那把给他的好吉他,自从月前断了一弦二弦,已然变成了一把贝斯。


不图财。


莫非是要害命?


从二宫和也意识到对方可能害命的那天起,他就随身携带了一把弹簧刀。男人嘛,腰上别一把刀,还是挺帅的,二宫和也沾沾自喜,走在小巷里还特意把刀拿出来对着光瞅了瞅。


刀面反射出身后人的一头黄毛。


嗯?


旁边炸鸡店的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猛地转身,那头软软的黄毛已经迅速地缩进了拐角,相叶雅纪跑了。


小巷里吹过一阵微风,带来扑鼻的炸鸡味。


饿。


 


5


二宫和也对相叶雅纪这个人的辨识能力特别高,哪怕当初只是一面之缘,而且经年未见,他也能在来到桂花楼的第一天就把这个少东家认出来。


所以看到那头黄毛的一瞬间,二宫和也就知道对方是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他跟踪我干嘛?


二宫和也百思不得其解,不过自那以后他再也没有管过对方斯托卡的举动。


因为相叶雅纪是个善良的人,这一点他一直坚信,并且十分欣赏。


 


6


二宫和也立马就摘了围裙和帽子,跑进工作间换下工作服,跟着相叶雅纪跑了。


炸鸡店是个格调不错的店,看上去更像家有些活跃的咖啡厅。


相叶雅纪跟二宫和也说,你以后就在这里当驻唱怎么样?我知道你会弹吉他会唱歌。


做驻唱的钱可比端盘子多,每天就唱一个晚上,抵得上端一天盘子了。二宫和也说好好好,并立刻回家里背着那把泰勒吉他回来了:“你得给我报销,我要换最好的弦,不然都配不上我这琴。”


相叶雅纪人傻钱多,说那有什么关系,咱们买十套,你只要认真对待这份工作,不再去别家就好。相叶雅纪工资给这么高,二宫和也傻了才去别人家。


简直一拍即合。


而且相叶雅纪会口琴,吉他和口琴,天作之合。二宫和也已经把被跟踪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


人嘛,乐观一点,人生充满爱与和平。


哎呀说到爱,相叶雅纪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真是不好意思,我该怎么迂回委婉地拒绝他——或者接受他——


相叶雅纪人长得帅,笑起来简直像发光,腿长,腰细,温柔,还有钱。


可惜是个变态。


不然我就收下他造福万千千叶少女吧。


 


7


二宫和也在吧台旁边抱着琴摇头晃脑地唱,周围坐了一圈少男少女。


一个少年说,如果我是女生,这就是我男神。


另一少年说,如果他是女生,他就是我女神。


不不不,女神的话我觉得店长很适合,店长那张脸看起来跟美少女一样。


但是nino这样小小只的才清纯可爱啊。


店长也很可爱啊,像大兔子一样。


你个死基佬,呸。


呸呸呸。


二宫和也很是费解,什么时候开始,议论帅哥的都变成了男生?


一曲唱完他跳下椅子,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出门去了。


要说成熟男人,当然是要抽烟的嘛……身后少男少女幻灭的表情都模糊在烟雾里了。


二宫和也吞云吐雾中,想着相叶雅纪今天是不是也会一如既往地跟踪他。他住的地方的确有些不好,就算是个男人每天回家也得要稍稍注意,然而相叶雅纪的尾随非但没使他安心,反而更加提心吊胆。


不是怕相叶雅纪加害与他,而是他担心相叶雅纪的安全。正如刚刚那两个少年说的,相叶雅纪看起来像大兔子像少女什么的——他都十分赞同,尽管随着年岁增长,对方渐渐长得很有男人味,可是看起来还是纯善得像张白纸。


讲道理,两个大男人,都没什么可担心的吧。可是二宫和也就是放不下心来,他觉得相叶雅纪不是那种好欺负的人,但他看起来太好欺负了。


唉,他为什么要这么关心一个跟踪自己还有可能图谋不轨的人呢。


 


8


发生了一件大事,今天二宫和也回家的时候跟人打架了。


 


9


二宫和也给哭丧着脸的相叶雅纪上药,恶狠狠地拽着他的胳膊说活该,真是的打不过就不要凑上来帮倒忙!


我担心你嘛!


那你就天天跟在我身后,给我惹这种麻烦!


我……


没错,相叶雅纪在跟着二宫的时候被人抢劫了,最后还是二宫和也跑回来和小混混打了一架——期间相叶雅纪慌慌张张地想去帮忙,结果被一脚踹出战斗圈,胳膊蹭破了皮。


相叶雅纪其实想说他一点也不怂,这都是个意外。


意外?


相叶雅纪点点头,我只是没打过架,但我应该很能打的!


哼,二宫和也揪了一坨酒精棉,狠狠地照着伤口按下去。你老实交代,天天跟在我身后像个斯托卡,是做什么?


相叶雅纪挠了挠头发,就是担心你会出现今天这种情况啊,你长得那么可爱很容易被坏人盯上的,万一对方再想劫个色,那那那……


你倒不如担心一下自己。


 


10


上完药,二宫和也收拾好药箱起身,准备放回去。相叶雅纪拽住了他的衣角。


Kazu……我能叫你kazu吗?


随你便。


相叶雅纪喜形于色,握住二宫和也的手,说,我喜欢你!


二宫和也愣住了。


你,你先等我放好急救箱。


 


11


说吧,你果然是因为喜欢我才跟踪我的吧!


嗯,从你来到千叶,走进桂花楼的时候,我就认出你了。你可能觉得我不认识你吧?其实我们原来是一个公司的哦,只不过你很善于交际,和大家都打成一片,而我只是个最笨又不出彩的小演员,不认识我也是应该的。


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喜欢你那种从容的态度,做什么都游刃有余,自由自在的样子……明明看起来自由散漫,却可以把事情做得那么严谨……大概因为你是天才吧?


渐渐地,我就喜欢上了你。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因为勇气不足而渐渐垂下去的头,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会,我早就认识你了,在你认识我之前。”


相叶雅纪是一个真诚的人,让二宫和也可以在他面前说出任何不需要经过别扭和害羞加工的话。


“其实最让我喜欢的,是aiba这样的性格。”


相叶雅纪抬头看着他,脸上绽放着最灿烂的笑容。


“我喜欢你哟。”二宫和也说。


这样忐忑不安地喜欢着自己的相叶雅纪就像一个宝藏,让他感到了诚实的爱情和爱护。


 


12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确定关系的第一天,炸鸡店生意火爆。


驻唱二宫和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唱深情款款的情歌,青涩可爱的情歌,性感撩人的情歌,情歌情歌全是情歌,全都冲着柜台后面的店长唱。


最害怕这样因为莫名其妙的缘分而莫名其妙在一起的情侣了,秀得恨不得全世界都看到。


 


13


三天之后人们发现炸鸡店特价了。


厨师在门口贴着告示:为了爱与和平老板带着驻唱跑了我们这半年都不干了原价二三百的炸鸡通通二十块通通二十块通通二十块!!!!!!!!!!!


天呐。


_end_
相叶雅纪没给工钱,也没买齐那十套弦(😌

评论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