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知知別

🌸翔ちゃん大好き🌸无墙,洁癖者自行||好物收藏,禁转即删。

[Y2]关于〇〇 -2-<关于不安>

自留地:

后来樱井翔并没有教妻夫木聪打脸, 也许是因为虽然是大亲友但是绝活还是要自己私藏着, 也许是因为妻夫木聪天分不行樱井翔怕带这样的徒弟坏了自己的名声, 总之这件事很遗憾的不了了之了. 


但是不了了之的仅仅是拜师学艺这件事, 就像妻夫木聪预感到的一样, 今后的日子里, 他又无数次的或巧合或故意或自愿或被迫的和樱井翔一起喝酒, 又无数次的看着自己的大亲友在面对二宫和也的事上就像天上飞着的某种候鸟一会排成一个污一会排成一个傻. 


 


1.


有段时间樱井翔很忙, 不过妻夫木聪还是接到了"一起出来吃饭"的电话. 


用樱井翔自己的话说叫百忙之中还要维护和你之间的友情. 


用妻夫木聪的话回答叫我谢谢你. 


 


那天见面的时间很平常, 地点很平常. 


樱井翔的第一句话是: "饿死了! "


樱井翔的第二句话是: "今天一直在赶时间根本没好好吃饭! "


之后没怎么说话只是吃的局面持续了挺久的时间, 久到妻夫木聪以为樱井翔已经吃饱了, 久到妻夫木聪以为真的只是吃个饭. 


樱井翔突然打开门叫来服务生指着菜单说: "再加一份这个一份这个还有这个. "


妻夫木聪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樱井翔看着服务生上完菜说: "我说…"


妻夫木聪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了. 


服务生退出去的时候, 樱井翔并没有急着拿起筷子. 这让妻夫木聪的表情有点微妙, 仿佛遇到了不得了的事. 然而樱井翔的表情比他还要微妙. 


 


樱井翔说, 前一天有几个人轮流拍摄的内容, 他到的时候, 二宫和也拍完正收拾东西, 抬头看见他, 突然露出一个很好看的笑, 然后拍拍他的肩走了. 


"但是重点并不是好看. 那个笑我认识, 表达出一种浓郁的'你惨了'的示意. "樱井翔停顿了一下, 表情凝重的看着妻夫木聪: "那一刻开始我发现好像我遗漏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很不安. 虽然很重要的事, 但是一定是日常一直在发生, 让我习惯到发现不了没有注意这件事…"


妻夫木聪翻了个白眼说: "我也并没有觉得重点会是好看. 那你现在知道是什么了吗? "


樱井翔摇摇头: "不知道, 我甚至不知道是关于什么的事. "


妻夫木聪撇撇嘴, 表示我帮不了你. 


樱井翔点点头, 表示早就知道你没啥用. 


 


2.


妻夫木聪很想问问樱井翔喜欢二宫和也什么, 于是他就问了. 


樱井翔和妻夫木聪都知道, 这个问题是出于一颗正直的八卦心, 而不是大亲友的关怀. 


全部都喜欢这种官方说辞理论上并不能糊弄妻夫木聪这种见过大世面的人, 樱井翔不死心的试了试, 果然没成功.


樱井翔只好非常坦率说: "爱情可以说不出理由, 但是不可能真的没有理由. "


妻夫木聪对于他这种不用心灵蘑菇汤逃避问题的行为很是赞赏于是说: "在理! 但是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就那么违和呢? "


樱井翔说: "何止违和简直矫情, 可惜第一次听到爱情不需要理由我就觉得是扯淡. "


妻夫木聪很是理解: "你们理性派, 不相信没理由的事我懂. "


那么到底为什么喜欢二宫和也呢? 樱井翔这么说: "我说过了可以说不出理由. "


妻夫木聪对于他这种用心灵蘑菇汤逃避问题还要给汤里打上蛋花装成小鸡崽子炖蘑菇的行为无言以对.


 


樱井翔说理由他是想过的, 但是总觉抓不住中心思想也抓不住主要内容, 只能说他们之间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举个例子, "樱井翔说: "我和nino之间, 有一个其实并没有被说出来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是几乎一定会执行的潜规则. "


妻夫木聪看看他问: "你潜他还是他潜你? "


这个问题让樱井翔露出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说: "我非常希望是其中之一! 可惜都不是. "


要真是其中之一, 你现在就不是跟我诉苦是跟我炫耀了. 妻夫木聪在心里说, 然后考虑到这句话可能对樱井翔造成不小的打击, 于是他说了出来. 


大亲友什么的, 啧.


 


然而樱井翔是不会轻易被打倒的, 很快他处理好伤口接着说: "大体上, 这个潜规则是这样: 在大家哭的时候, 要笑. 我们团有两个人出了名的感性, 有一个人出了名的热血. 每次候回忆过去, 你懂吧? 如果再是喝过酒的话, 场面简直叫一个壮观. " 


妻夫木聪点点头, 他光在电视里就看过很多次了. 


"这种时候我和nino就会看向对方微笑哪怕只有几秒, 就不会哭出来了. 某种意义上我们算是很默契的在互相管理情绪. "


妻夫木聪对于这种强行秀并没有到手的恩爱表示不屑, 然后说: "其实哭出来也没什么吧? "


"走到今天, 我们说到过去的苦在笑, 说到现在的好在哭. 听起来是哭比笑好吧? 如果五个人都哭了的话, 会很长时间一直哭下去吧…那要怎么收场呢? "樱井翔撅着嘴想了想: "果然就算是美好的眼泪, 比较起来都还是更希望看到大家愉悦的笑, 我也好, 和也也好, 或者泪包三人组也好. "


妻夫木聪愣了一会, 拿起酒杯把剩下的酒喝掉说, "你们这群人对待彼此的方式, 真的温柔到让人讨厌. "然后他翻了个白眼接着说: "另外别以为我没发现你偷偷换了对他的称呼. "


 


3.


妻夫木聪突然看到, 桌子上的盘子已经空了, 对面的樱井翔正在翻看菜单. 他甚至没注意樱井翔什么时候重新拿起的筷子. 


妻夫木聪震惊于樱井翔这谜样的行动力, 他觉得樱井翔如果不做段子手的话, 可能挺适合做侦探的. 


对于这个良心建议, 樱井翔边吃边说: "经常有人说岚的一切我都知道, 成员们的行程我比本人还清楚, 是经纪人一样的存在. 这真是天大的误会! 经纪人知道的哪有我多, 我分明是跟踪狂一样的存在! "


妻夫木聪给他点赞, 并表示: "从来没有一个人能把自己看的这么透彻, 樱井翔我佩服你! "


樱井翔洋洋得意的边吃边点点头: "我自己也很佩服我自己. " 然后继续边吃边说: "比起来和也就很适合扮演被跟踪的角色, 不过他那人太聪明, 很难得手就是了."


妻夫木聪听完这句话裂开嘴笑着问: "你尝试过了? "


樱井翔边吃边否认: "怎么会呢, 我知道他家在哪, 不需要跟踪."


就在妻夫木聪想纠正他跟踪不是为了知道他家在哪的时候, 樱井翔补充: "而且我是蹲守偷窥派的. "


 


妻夫木聪对樱井翔在这种不光彩的事上的坦诚表示敬仰,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做到这一步. 


这个方向上, 樱井翔看好妻夫木聪, 然后边吃边继续说: "不过要跟踪他从几何角度就不是容易事, 工作本身时间就不固定, 那家伙又经常被前辈后辈左辈右辈叫出去吃饭喝酒, 很难逮到. "


作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妻夫木聪由衷的感慨: "真是受欢迎啊…"


樱井翔边吃边同意: "嗯嗯! 很受欢迎! 这么说吧, 他是非常好的倾听者, 看问题太透又温柔, 所以大家有事没事都愿意找他, 如果听到他说不要紧就真的可以安心. 就拿斗真来说, 到现在还经常一跟他说话就转变成小时候那种跟哥哥撒娇的状态. "


妻夫木聪说: "所以今天跟你坐在这里的不是我是他就好了是吗? 你会比较安心吗? "


"这些话? 今天? 跟他说? "对于妻夫木聪的话樱井翔一脸不可置信, 吃下最后一片鲷鱼后他指指桌子: "吃这么多, 你知道我会被他嘲笑多久吗? ! "


 


妻夫木聪十分不喜欢和看起来完全抓不住重点, 其实不要太抓的住重点的人聊天. 


没有碾压的快感, 噎人还有什么意义? 


 


——————————


想起来樱井翔的不安, 妻夫木聪十分希望二宫和也能和樱井翔一直纠缠下去. 有句话叫: 总有天使替我收拾你.




-tbc-

评论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