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知知別

🌸翔ちゃん大好き🌸无墙,洁癖者自行||好物收藏,禁转即删。

【Y2】洗衣服这件小事

盐焗番茄:

梗来自NANOX的cm


去污啊各位


全程傻白甜ooc


大家食用愉快> <


顺便感谢头像 @申米  




1


樱井翔很烦恼。


他家似乎被奇怪的人盯上了。


起初以为是家里进了小偷,但检查了几遍发现所有东西都完好无损地待在原来的位置,就没怎么放在心上。后来才发现问题出在衣柜里。


衣服……好像被人洗了?


而且是每天都洗。


有时前天晚上脱下没洗的衣服第二天下班回家就发现又干干净净地回到了衣柜。虽说单身独居的自己好像是占了什么不得了的便宜,但是仔细想想总觉得脊背发凉。


这种情况持续了大约一个星期,某天傍晚他在家一边吸溜着荞麦面一边看世界奇妙物语的DVD,然后被一个突如其来的音效吓得呛了一口。


这一定是什么诅咒吧。樱井眼里噙满了泪水,绝望地又吸了一口面。




主动出击,是人类生存的奥义。


樱井决定自己不能坐以待毙。第二天他请了个病假提前回家。走到家门口的时候他握着手机打算随时报警,心里有点后悔为什么刚刚没顺便买个有杀伤力的武器防身。


只要是人就行。


樱井想起昨晚他看的那几个故事,很害怕一打开家门见到一个面目狰狞的老婆婆用两根皱皱巴巴的手指捏着他的脏衣服飘来飘去。


哦对,眼睛里还得渗血呢。


他把脑内栩栩如生的鬼魂形象驱散出去,觉得以后还是少看点鬼片为妙。




小心翼翼地把自家的门打开,如果屋内有人的话这时候应该意识到主人回来了。


保持着半开门的状态等了几分钟,一切正常。反倒是樱井这样呆呆地站在外面看起来比较像神经病。


大概是时间不对吧。一边脱鞋一边想着这假白请了,结果一踏进客厅就和躺在沙发上的青年对上了眼。


这一眼跟传说中的美杜莎似的,樱井登时就石化了。




“你回来啦。”扔下这么一句,青年吝啬地把目光从樱井身上收了回去,继续专注地阅读手里的少年jump。


什么啊这种跟自己很熟的语气!还随便看别人用辛辛苦苦挣的钱买的jump!


看到樱井呆立在那,青年又很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愣着干嘛,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是被解雇了吗?”




青年有一双漂亮的眼睛,黑色头发,很白。硬要说的话是出门会被很多人盯着看的类型。他穿着一身品味奇特的蓝色工作服,这衣服看起来只有马里奥愿意穿。


樱井从震惊中恢复出来,艰难地开了口:“……你是谁?”


“NANOX MAN.”


“哈?”


“NANOX MAN啦。你不是买了吗,就摆在洗衣机旁边。”


NANOX……脑海中浮现出那个蓝色瓶盖的洗衣液,樱井晃了晃脑袋,最近自己想象力好像过于丰富了。


“你以为这种骗小孩的借口我会信吗?这几天就这么算了,你以后最好不要再来,不然我要报警了。”


“谁要骗你。”青年把漫画丢到茶几上,坐起来伸了个很没有形象的懒腰,“你上个星期把我买回来现在就忘了,太没良心了。亏我每天还帮你洗衣服呢。”说完一脸痛心疾首。




说起来确实是上个星期买的,买完之后还没有用过。樱井在青年的注视下走到洗衣机旁,那瓶新买不久的NANOX不但已经开封了,还明显少了一些。


“这下信了吧?”青年没好气地说。




这完全没有说服力吧?你只是偷偷潜入我家顺便把这东西开了封然后用这东西洗了衣服而已吧!说到底你为什么要随随便便洗别人的衣服啊!


樱井的内心是崩溃的。


他把NANOX放回原位,平复了一下狂躁的内心:“那你会变身之类的吗?晚上你怎么不出来?”


“洗衣服很累的啊,洗完我就回瓶子里了。不过我今天发现这个很好看所以在外面多待了一会儿。唉你怎么就不能在洗衣机里也放几本,这样我就能早点开始看了。”




樱井翔很愤怒。


他想说谁会把jump放到洗衣机里啊,但他忍住了。


他还想说你这么大一个人怎么能挤进瓶子里,难道你丫是阿拉丁神灯吗,他也忍住了。


最后他幽幽地说:“你现在回瓶子里给我看看。”


于是在樱井和善的眼神下,青年不情不愿地站起来,然后消失了。




樱井:“……”


樱井:“你出来吧,我信了。”




樱井给二宫找了一件衬衫和一条短裤,把他身上无比碍眼的水管工套装换掉了。


二宫和也是青年的名字。


他个子比樱井矮一些,衬衫对他来说有点宽松,他把长出来的袖子胡乱挽上去,然后在镜子前面转了好几圈。


“我发现……”


樱井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心想总算有明眼人发现自己出类拔萃的时尚天赋了。


“……我的衣服洗得越来越好了!你看这件是不是好干净,我前天洗的!”


要不是二宫在镜子前面转圈的样子实在是很可爱,他早就连衣服带人扔出窗外了。




就怕顶着月九主役的脸长一颗深夜剧的心喔。




2


二宫越来越喜欢变成人形跑出来了。


樱井半夜抱着电脑被deadline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时候,他会坐在电脑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然后从短裤的裤管里伸出两只细细的小腿晃来晃去。


吃饭的时候会吃到能让味觉失常的人恢复味觉的极品料理。如果直接问他:“你是不是偷偷加了很多盐?”就会突然消失。


深夜熟睡中还会被以“我今天早上在电视上学了一个魔术现在终于练好了现在变给你看哟”这样的理由吵醒。




还有,新买的少年jump经常会出现在洗衣机里。




不过衣服还是每天都会洗。樱井问他的时候,他一本正经地说:“这是作为一个NANOX MAN的日常任务,每天洗衣服是会涨经验的。”


“涨经验有什么用?”


“笨蛋,当然是可以升级啦。”


“升级会怎么样?”


“升级就可以换主人了呀,级数越高就可以到更好的人家去。我再升个级说不定就可以到36D美少妇家里去了。”


“升了级就要走了吗?”


“是啊,经验满了就走。”


二宫靠在洗衣机旁玩勇者斗恶龙,这是他最近的新欢。


樱井喉咙有点发干,目光在那专心打游戏的人身上辗转了好一会儿,说:“那以后我洗衣服。”


“什么啊?”二宫噗嗤一声,“嫉妒我能和36D美女在一个屋檐下?”


樱井没理他:“就这么说定了啊。”


“sho酱难道是舍不得我吗?”


“闭嘴吧你。”




3


二宫没有饥饿感,但是有味觉,食物可吃可不吃。他也不用睡觉,累了就回到瓶子里养精蓄锐。


据他自己说,NANOX MAN可以在瓶子里睡很长时间,长到有的NANOX MAN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可以变成人就被连瓶一起扔了。


“瓶子被销毁了的话,NANOX MAN也会消失的。”二宫说。


樱井觉得自己应该把那瓶NANOX找个安全的地方供起来。




他领着二宫出过一次门,去的是附近的超市。


一路上二宫非要拉着他的手,说是怕自己走丢了。在樱井百般拒绝下只好扯屈尊扯着他的袖子。樱井费了很多口舌跟他解释两个男人在街上牵着手很容易引发误解,二宫始终无辜地睁大眼睛表示自己不懂。后来他突然回忆起二宫一脸平静地说出“36D”的样子,觉得这人在装傻这方面有着登峰造极的造诣。


二宫张牙舞爪地推着购物车,他第一次见到这东西,兴奋地发梢都翘起来。然后推着它径直走向了摆满NANOX的货柜。


“这东西冥冥之中吸引着我。”他宣布,拿了好几瓶放在购物车里。


樱井说:“这不会是可以加经验吧。”


二宫点点头。


樱井迅速把这几瓶NANOX放了回去,说:“就那么喜欢36D?”


二宫坏笑:“就那么喜欢我?”


樱井一掌劈上二宫的头,后者捂着头眼泪汪汪了一路。




两人路过家电区的时候,一台壁挂电视里在直播一部最近大热的爱情剧。正演到男女主决定同居的戏码。二宫拖着樱井在电视前驻足良久,然后用一种恍然大悟的表情特别大声地说了一句:“诶!!sho酱!!原来我们俩是在同居吗!!”


方圆十米的人都一脸震惊地停下脚步,樱井感觉自己被各路视线射成了个筛子。他捂住二宫的嘴把他强行拖走,生命中头一次发现两只眼睛翻白眼根本不够,怎么也得长个复眼才行。


之后两人相安无事地成功买完东西走到了收银台,樱井长舒了一口气,总算没再出什么幺蛾子,深感欣慰。刚刚那出之后他怕二宫再语出惊人,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把要买的东西装进车里。现在想想有点对不住二宫,难得他能出门见识一下真正的人类世界。




于是放柔了语气问他:“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咱们可以回去拿。短期内我应该不会再带你来了。”


二宫哀怨地睨了他一眼,然后摇摇头。樱井被这软软糯糯的眼神看得心酥了一半,正想摸摸他的脑袋,只听见二宫用比刚才更大的声音喊道:“买什么冈本!!你想干什么!!”


这时前面的人结完了账正打算离开,闻言意味深长地扫过二宫的脸,然后冲樱井竖了个大拇指。


樱井觉得自己正在爆炸的边缘。这儿的人比家电区多了不少,他几乎能听见身体被灼热的目光烧焦的声音。


收银员是个年轻的姑娘,她红着脸指着柜台旁边一排整整齐齐的小盒子小声问道:“请问先生您还要吗?”


樱井:“……不要了。”




不但短期内不带他来,以后永远也不带他来了。




回家途中一路无话。到了家,樱井的脸还能煎个蛋。二宫倒是怡然自得地拆了袋薯片抓起一把塞进嘴里。


樱井忍无可忍:“你从哪学的?”


二宫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地说:“你不知道吗,我上一个主人是画H漫的。”


樱井顿感四肢无力。




“画的是BL。”二宫补充道。




4


超市风波过了没多久,情人节就到了。


一大早二宫趴到樱井身上把他压醒。樱井一边闭着眼把他从身上扯下来,一边认真思考为什么二宫当一个瓶子的时候可以那么轻,变成人的时候却连体重都这么还原。


二宫说:“我做了巧克力给你,你快起来。”


樱井一秒蹦了起来。


他跟着二宫进了厨房,目光落在盘子里盛着一滩巧克力色的不明物体上。


“你只是把上次买来的巧克力融化了吧?”


“是呀。”二宫把手背后抿嘴笑起来,樱井才发现他身上还系着围裙。


这孩子还是很可爱的嘛,虽说似乎完全没搞清楚情人节巧克力的定义。


唾弃了一下斤斤计较的自己,他找了个勺子舀了一勺送入口中,然后脸皱成一块抹布。


樱井咬牙切齿:“你是不是故意的?”


二宫笑得更甜了,然后他又突然道:“我经验满啦。”


勺子咣当一声掉到了地上。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他一时语塞,张了半天嘴才干巴巴地说:“你要走了吗?”


二宫说:“不走啊。”




樱井觉得自己像是先被浇了一大桶冰水,又被拉到一个热气磅礴的火炉旁边。


讲真,冷热交替是要感冒的。




“你不是说经验满了就得走吗?”


“经验满了可以走,也可以不走啊。”


樱井忿忿不平:“你当时的意思明明就是经验满了就走!那我这么多天衣服不是白洗了?”


“是你自己要洗,我又没让你洗。”二宫狡辩。


原来是为了骗自己洗衣服。樱井叹了口气,伸手想拍二宫的脑袋,结果手落下去力道骤减,只揉揉他的头发。




“不要36D了?”


“36D又不帮我洗衣服。”






全文完


大家情人节快乐~(没有情人也可以过节 嗯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