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知知別

🌸翔ちゃん大好き🌸无墙,洁癖者自行||好物收藏,禁转即删。

观察日记 20

『观察日记』:

——日记 2015年8月31日


  快进入秋天了,最近除了一如往常的看诊,就是进行樱井翔投喂计划。药物的影响过大,反而补足营养才最重要,但是这方面倒不怎么担心,他比我想象中胃口还要好,初期的呕吐现象等已经完全消失了。




  已经把附近甜食店都跑了一遍的我,希望Oちゃん不要说漏嘴就好了。




  有希望可以解决了他对人群恐惧的症状。


 




  大野智看着相叶雅纪一个一个甜点往包装袋里装,不由得皱起了他那浅浅的八字眉。




  “相叶ちゃん,你男朋友好能吃……”他真担心迟早有一天他的面包店会被吃垮掉的,“这么喜欢甜食吗?”




  “甜食可以放松心情,对他有好处。”而且樱井翔的体重承受不起再多精神药物的负担,能满足他食欲就最好不过了。




  大野智长长地“哎——”了一声,趴在玻璃台上看着相叶雅纪清点着甜品个数。




  草莓奶油卷,芝士蛋糕,华夫饼……数着数着大野智已经快昏昏欲睡了。




  相叶雅纪拎起了袋子,然后朝大野智摆了摆手:“那我走啦,Oちゃん拜拜~”他最近出入的甜品店烘焙店太多,身上都带着甜品店里那种暖心的甜味,二宫和也总是皱着眉闻了闻,抱怨他最近找大野智是不是有点频繁。




  “最近总是去Oちゃん那里买早餐啊。”




  二宫和也没提出什么质疑,只是看了看相叶雅纪手里拿着的便利店蜜瓜包,转身回去自己的咨询室里继续会诊去了。




  相叶雅纪与冬岛教授的邮件交流依然继续着,也有谈到樱井翔的事情,谈到关于闭门不出的时候,冬岛教授也给了不少意见。




  不愿意面对人群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樱井翔的原因有些难以着手解决,他害怕,是因为他觉得周围的人对他有攻击性。像二宫和也与他谈话的那次,他的潜意识就意识到二宫和也对他的攻击性,也是对陌生人本能的防范。




  “……但我也不能完全确定这个患者不肯面对人群的症状很严重,如果有一个契机让他愿意出门面对外面的世界,我想不妨以这个为缺口去让他面对。”




  只是相叶雅纪从未想过,这个契机就是自己。




  他提着一袋子甜品,开门走进樱井翔家里的时候,自然而然地说了句“我回来了”,然后看到放在鞋柜边的一双新拖鞋“咦”了一声。




  听到“我回来了”后,樱井翔的心颤了颤,本来想说的话突然噎在了喉咙,然后跑到门边应了句“欢迎回家”,看见相叶雅纪疑惑地看着并排排在一起的拖鞋。




  “啊、……我买给你的,我看总是赤脚踩在凉地板上也不好。”樱井翔补充道,“还有买了牙刷毛巾之类的……”




  “你自己买的?”相叶雅纪打断了樱井翔的回忆问道。




  樱井翔理所当然地点点头,说:“附近那家超市,我在那里买的。”




  “你出门了?”




  微微地点点头,樱井翔想不到相叶雅纪为什么这么问。他就是今天早上醒来,看着四面空荡荡的墙,摸了摸旁边的枕头,不知道怎的觉得内心也跟他的房子一样,空荡荡的。




  规规矩矩地按照相叶雅纪的嘱咐吃了早餐吃了药,樱井翔打开衣柜久违地穿上了外出的衣服,只是在扭开手把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匆匆地戴上帽子就出门了。




  他也不了解相叶雅纪的喜恶,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买,买了些日用品后,又挑了一只马克杯放进了购物车里。




  “……不害怕吗?”




  “害怕?……”樱井翔想了想,看着相叶雅纪摇了摇头,他没怎么去想旁边的人,满脑子都是相叶雅纪会喜欢什么,适合些什么。




  喜欢一个人,喜欢得心无旁骛。




  相叶雅纪站在料理台旁边,看着放在饮水壶旁的两只杯子,抿了抿嘴笑了起来。




  “你很开心?”樱井翔探过头来看着相叶雅纪的笑颜,后者被他吓得差点打翻了锅。




  相叶雅纪收起了笑容,推了推樱井翔:“走走走,别在这里碍着我。”




  “那医生要和我一起住吗?”樱井翔冷不丁地问了句,眼里带上了温柔的笑意,“晚上一起入睡,早上睁眼能看到对方。”




  不止这些,共用一款沐浴露,早起的睡颜,可能有的起床气,帮对方吹头发,小打小闹的吐槽对方……




  “翔ちゃん……”




  锅里蒸腾的热气染红了相叶雅纪的耳尖和两颊,甚至水气湿润了他的眼眶。




  以后的你可能回想起这些时,会觉得后悔又不堪回首的,对于我来说,可能就是以后最不愿意想起来的回忆。




  相叶雅纪露出笑容,看着樱井翔眼里温柔的笑意和期待点点头,轻声应允道:“好。”




  我喜欢你,同样是心无旁骛的喜欢。



评论

热度(15)